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常年期第三十周 星期六 10月31日

罗马人书  11 : 1-2,11-12,25-29
路加福音 14 : 1,7-11

不管我们有多少成就,我们都应该记得饮水思源。

尤其是,如果我们当初拥有的很少,而是经过努力和奋斗才取得今日的成就。

记住我们的谦卑的由来会让我们发现到,不能把任何事情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也会提醒我们要和不幸的人分享天主的降福。

记住我们谦卑的由来也会帮助我们栽培一颗谦虚的心,提醒我们,如果没有天主的降福,我们就不会有今日的成果。

这是耶稣在今天的福音里的教导: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这段经文提醒我们,一切都是天主赐予我们的,没有天主的降福我们什么都不能成就。

在读经一里,圣保禄也提醒我们,天主决不会撤回祂的恩赐和召选。


天主召选了犹太人揭示默西亚;天主召选了我们基督徒来揭示天主赐予所有人的救赎。


因此,我们所取得的恩赐和降福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宣告天国。

因着我们的身份和我们所拥有的,我们必须宣告天主的爱。

这是我们必须负起的使命和义务,这不是一个选择。

让我们以谦卑的心,记住一切都是天主恩赐的,也记住天主召叫了我们与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