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二十七周 星期一 10月5日

约纳  1:1 - 2:1, 11
路加福音 10 : 25-37


已故约翰亨利纽曼枢机主教在世时苦思自己生命的意义和目的。


他在祈祷时得到了这个结论:天主创造他是为了要他做出某个服务。天主提交给了他一些工作是天主没有交给别人的。也就是说,他的生命里有一个特定的使命。


纽曼枢机主教原本是英国圣公会的神职人员,但是在深究圣经和教会教理之后,他觉得他必须回到教会的根源。


后来,他成了天主教徒,将生命和才华奉献于教导和讲解天主教信仰。


他认为这就是他生命的使命和意义。


在反省今天的读经时,我们也看到两个为自己的使命挣扎,寻求生命意义的人物。


约纳先知尝试躲避他的使命,但是他没有办法避开天主的召叫。


在福音里,耶稣形容的撒玛黎亚人,所面对的基本的,作为人的使命是,要帮助另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实行这个使命时,他必须撇开歧视和敌意。

天主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一个使命。

当然,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特定的召叫或是对天主的特定的事奉。

但是,我们也要记住,我们最基本的,作为人的使命,就是要为有需要的人付出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