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二十九周 星期二 10月20日

罗马人书 5 : 12,15,17-21
路加福音 12 : 35-38

我们常常都会听到“明天”这个词。这是个常用的词,但这个词也是个“多方面”的词。

因为这个词能够让我们期盼第二天的到来,展望一个新的开始。

但是,这个词也让我们延迟原本可以在今天开始的事情,让我们把今天的事情延误到明天才来做。

“明天”这个词让我们以为我们还有时间,然后我们就不会认为事情是急迫的、是紧急的。

在福音里,耶稣提醒了我们,要感到急迫,尤其是在处理必要的事情时。

毫无疑问的,当我们认认真真地反省我们的生命时,我们就会知道什么是必要的。


但是,问题就在这里。我们一直拖延时间,没有认真地在祈祷中反省。

我们的借口是我们太忙了,没有时间。


我们把今日该做的事情延至明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魔鬼的圈套。

但是读经一提醒我们罪恶越多的地方,恩宠就越是丰富(罗马人书5:20)。

罪恶引诱我们说“我们明天才祈祷吧”,恩宠催促 “我们现在就祈祷吧”。

的确,天主的时间是“现在”。祂在敲我们的心门。让我们现在、马上就为祂开启我们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