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护守天使 10月2日 星期五

出谷纪 23:20-23
玛窦福音 18:1-5, 10



在我拥有的许多圣像里,有一个护守天使的圣牌,上面印有一个展开翅膀,伸出双手的天使。

我本身会祈求我的护守天使,开车时也会祈求护守天使的保佑。

在我们的信经里,我们宣告我们相信的是有形的,和无形的世界。而无形的世界指的就是灵界。

但是,每当我们提到灵界,我们想到的却是幽魂鬼怪。


今天,教会庆祝护守天使节日,我们承认灵界的存在。

天主派遣了灵界里的天使来保佑我们,引导我们。


天主在读经一里保证了祂的子民,祂的使者会保佑他们,祂也在保证教会及我们每一个人。


这也是耶稣在福音里确定的。

让我们天天祈求天主由上派遣下来保佑我们的护守天使:

我的护守天使,求你为我祈祷。
并求你在我软弱时扶助我,免我陷于诱惑中。
我的护守天使,就让我们同声赞美我们的天主父、圣子和圣神。
愿天主的圣名永受赞美,愿天主圣三永受赞美。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