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12月17日 星期五

创世纪 49:2, 8-10 / 圣玛窦福音1:1-17

我们可以把生命分为三个部分。

一个部分是伟大的时候,一个是脆弱的时候,最后一个是恩典的时候。


恩典的时候是当我们感受到天主在我们的生命里指引我们。

以色列的历史也可以分成这三个部分。我们也可在福音提到的家系里看到。

从亚巴郎到达味的时代,是充满伟大的时刻。以色列成为了天主的选民,进而发展成一个强大的王国。

第二个时代是从达味到流放巴比伦,这个时代讲述了以色列的堕落及沦陷。这个时代也说明了以色列如何离弃天主,转向罪恶。

第三个时代是从流放巴比伦到耶稣,这个时代重述了天主对以色列的许诺以及天主在充满恩典的耶稣身上完成了这个许诺。

我们要准备庆祝的就是这个时候,这个充满恩典、修复以及再创造的时候。

我们有自己伟大的时候,也有感觉脆弱的时候。

我们必须做的是活在天主的恩典内。

现在是我们为耶稣向世人作证的时候,藉着耶稣,我们可以抬起头来,举心向上,为身为天主的选民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