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将临期第一周星期六 12月4日

依撒意亚 30:19-21, 23-26 / 圣玛窦福音 9:35 - 10:1, 6-8

有些时候,我们难免会认为,当我们犯罪时,天主会惩罚我们。

尤其是当我们犯了过错,却又没有在和好圣事中承认罪过,之后又发生了一连串不幸的事情时,我们更是会有那样的想法。

我们会想:是天主在警戒我们,要我们醒悟,要我们悔改吗?

把天主想象为一位会恶惩信徒的神是与我们的信仰相背离的,因为我们相信天主是爱。

不过,如果我们说天主会训导子民,以使他们追随祂的道路,那是没有错的。

我们可在读经一里看到这点,尤其是最后一句:当上主包扎他百姓的创口,治疗他们伤痕的那日,月亮的光华将似太阳的光华,而太阳的光华必增加七倍,有如积累了七天的光华。


是的,天主会训导祂的子民,不过,天主也疼爱他们,关怀及怜悯他们。

当耶稣在今天的福音里看到困苦流离的群众时,祂就表示了这份关怀及怜悯。

让我们在将临期里感受天主的关怀及怜悯,好使我们也为周边困苦的人表示出同样的关怀及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