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将临期第二周星期一 12月6日

依撒意亚 35:1-10 / 圣路加福音 5:17-26

有很多人都不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去,例如去打着大促销的大热卖或是展销会。

对一些人来说,在熙攘的汹涌人潮中走动是很疲累、很有压力的,再加上拥挤的人群经常都会忘记礼貌,都不讲究礼仪。

在那种情况,我们很难得到,甚至可说是不可能会得到我们要的东西,我们没有时间慢慢看也没有时间思考。

对福音里的瘫子和他的朋友们来说,要见到耶稣是近不可能的事,因为人太多了。

我们可能会说他们必定徒劳往返。

不过,他们决心要见到耶稣。耶稣甚至可能会对他们的创意感到惊奇。

在瘫子和他的朋友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团结以及他们的决心,他们为寻求治愈和救赎团结一心。

这是人类希望的象征,耶稣的降临就是为了实现这个希望。

当依撒意亚先知在读经一里说“鼓起勇气,不要畏惧”时,他指的就是这个救赎的希望。


是的,我们需要勇气和希望来相信归依是可能的,来相信人们的纠纷是可以化解,来相信宽恕是可得的。

只要有耶稣,就有希望。

无论是在人群中或只是面对一个人,耶稣都会来宽恕我们、治愈我们、救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