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将临期第一周星期四 12月2日

依撒意亚 26:1-6 / 圣玛窦福音 7:21, 24-27

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要去开会”。

很多时候,说这句话时,我们的语气是带点无奈,甚至有点烦躁的。

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参与过许多冗长的会议,开会的人们都有话说,都花了很多时间讨论问题,不过最终却没有得出行动和解决问题的方向。

在现实生活里,我们以实际的行动来证实自己。

所以如果只是空口说白话,而没有行动跟进是没有用的。

同样的,当我们在读经一里听到依撒意亚先知说“你们应永远信赖上主,因为上主是永固的盘石”,我们也必须在生活以实际行动体现出我们对天主的信赖,而不是空抱有这个希望,或只是让它停留在一个概念上。

当我们选择真理的道路时,我们就是在信赖天主,因为真理会给我们真正的自由。

当我们选择以德报怨时,我们就是在信赖天主,因为正义会战胜邪恶。

当我们宽恕别人时,我们就是在信赖天主,因为在宽恕别人时,我们也得到治愈。

不过,信赖天主意味着我们必须以天主为我们生命里的磐石。

那会是不容易的,因为我们会觉得以人间的享乐为生命的中心是更诱人的。

但是,当人生刮起风浪时,我们将不会有时间做好与天主召开会议的准备。

我们必须趁现在就为那个会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