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耶稣圣心节 6月11日

厄则克耳先知书 34 : 11-16 / 罗马人书 5 : 5-11 / 圣路加福音 15 :3-7

耶稣圣心敬礼始于1676年,在耶稣显现给圣女玛加利达亚拉高之后。

耶稣圣心敬礼的中心是为人类的忘恩负义而对基督做出赔补,尤其是针对人们对圣体的不关心。

这个节日强调了耶稣在圣体圣事中赐予我们的爱。

即使是当人们对耶稣的爱表示冷淡,不感恩,甚至拒绝时,耶稣仍然继续爱我们。

祂甚至为做圣心敬礼的人做了十二个许诺。

这些许诺保证我们祂会降福我们,赐予我们平安、庇佑,深化我们的爱德,使我们成为圣洁的人。

这些许诺都很有启发性。

不过,事实上,当我们认真地恭领圣体圣事时,我们也一样能获得这些降福和神恩。

其实,耶稣圣心敬礼强调的是我们对圣体圣事的回应。

当然,在我们的家中摆放耶稣圣心的圣像和念耶稣圣心祈祷文等,都是很好的习惯。

愿我们对耶稣圣心的敬礼引导我们更勤领圣体,对圣体圣事愈加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