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节 6月29日

宗徒大事录 12 : 1-11 / 弟茂德后书 4 : 6-8, 17-18 / 圣玛窦福音 16 : 13-19

圣伯多禄和圣保禄是两个伟大的宗徒。

他们不但坚强了初期教会的信德也使教会团结合一。

但是这两个圣人有如昼夜般迥异。他们的不同之处甚至被记录在迦拉达书2: 14里。

虽然福音记载是圣伯多禄肯定了基督的身份,但是他的人格和行为却没有反应出他的名字的意思,他的名字的意思是“磐石”。

伯多禄冲动鲁莽,我们也会记得他曾经三次否认了耶稣。

而圣保禄在皈依之前,曾经迫害基督徒,性格暴躁。

奇怪的是,耶稣选了这两个不但不完美,甚至可能会被认为不适合的人来领导祂的教会。

但是,这也显示出教会背后有极神奇和伟大的力量在指引着它。

尽管他们有不同之处,有各自的缺点,但是圣伯多禄和圣保禄拥有共同的目标目的和使命。

他们就是藉着目标和使命团结合一。

这两位伟大的圣人都是殉道士。这显示出他们的生命不是为了光荣自己,而是为了光荣天主。

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宗徒节告诉我们,不管我们在性格上、人格上有什么差异,教会还是可以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团结起来。

圣伯多禄和圣保禄的生命显示给我们,天主可以选脆弱、不完美的人领导教会。

因为通过这些非完美的人类工具,天主显示给教会和世界,人所不可能办到的事,对天主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