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常年期第九周 星期六 6月5日

弟茂德后书 4 : 1-8 / 圣马尔谷福音 12 : 38-44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大多数的宗教机构都相当富裕。

这是因为信众们都供奉金钱给这些机构,让他们维持宗教礼仪,举办宗教活动,同时信众们也把捐钱视为慈善。

不过,事实上,也有一些人以为,把自己多余的钱奉献出来,就可以洗清自己的罪恶,弥补自己的过错。

他们认为这样会让他们的良心好过一些,尤其是如果他们得来的是不义之财。

不管怎么样,不争的事实是,他们奉献的是他们多余的钱。

在福音里,耶稣告诉门徒们,从自己的贫困中所做的奉献远比从多余的财富中所做的奉献还要大。

耶稣清楚地解释了天主不是根据一个人对教会或任何宗教机构的奉献而决定对他的降福和是否宽恕他的罪。

相反的,天主给每个人的恩宠都是免费的,也不是论功而赏。
 
尽管如此,诚心的奉献和牺牲会敞开我们的心怀,让我们领受到天主的恩典和神恩。

福音里的寡妇所做的诚心的奉献和牺牲就是一个模范,因为,就如耶稣说的,这寡妇由自己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全部的生活费,都投上了。

因为寡妇知道天主会供给她一切所需,她把所有的希望和信赖全寄托天主。

愿我们也一样的能全然信赖天主,相信天主会一直都供给我们一切所需,因为他爱我们,他关心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