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十一周 星期一 6月14日

列王纪上 21 : 1-16 / 圣玛窦福音 5 : 38-42

阿哈布是北以色列王国的君王(公元前874年),列王纪上16:30形容他所行的恶事“甚于他以前的人”。

我们在今天的读经一里听到的可能就是他所行的恶事中最贪婪、最可恶的一件事,而且这件事最终还导致一条无辜的性命被杀害。

阿哈布王要纳波特的葡萄园,不是为了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为了要那块地来种菜。

阿哈布明明知道法律不准纳波特变卖祖先的产业。

他竟然还有脸生纳波特的气,而且还为此事闷闷不乐,不肯吃饭。

邪恶的依则贝耳后来做了什么,我们也知道了。

如果我们认为阿哈布那样的君王行为实在太无耻,那么我们也必须看一看雅各伯书里关于基督徒不团结的经文。

雅各伯4 : 1-3说道,当我们得不到我们所贪恋的,我们就要凶杀,当我们不能完成我们的志愿,我们便要争斗、交战。

我们很轻易的就忘记了,藉着我们的领洗,我们拥有司祭、先知和君王的职位。

我们必须深深地领悟到我们的身份和我们与基督的结合。

无论罪恶的轻重,所有我们所犯的罪都是可恶的,因为我们是基督徒,因为基督在我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