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九周 星期三 6月2日

弟茂德后书 1 : 1-3, 6-12 / 圣马尔谷福音12 : 18-27

埃及的金字塔是古代的七大奇观之一,也是仅存的一个奇观。

四千年来,这些壮观的金字塔默默地矗立在沙漠里。

金字塔里其实就是法老王的陵墓。

据说,金字塔的形状象征地是攀上太阳的楼梯,好让法老王可以步上天堂。

而金字塔有约两百万块石砖砌成,每一块石砖约二十吨。

由此可见,古埃及人是多么地坚信死后的永生,我们甚至可说他们的信心有如石头一般坚硬。 犹太人也一样。

不过,埃及人和犹太人对永生的了解有不同之处。

与法老王陪葬的是他的宝藏和财物、他的佣仆和他的妻子,这些都是为了让他死后能够继续享用。

在福音里,我们听到撒杜塞人认为在永生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同现世里的关系。

当我们自己以现世的观念来了解永生时,我们也会感到疑惑。

我们现在知道的是,我们会面对天主,我们会领受圆满的生命和喜乐。

只有当我们拥有信德,相信与天主的永生,我们才会停止在这个世上建造我们自己的金字塔,我们才会努力为天国的生命耕耘。

我们要谨记于心,我们所相信的天主是活人的天主,不是死人的天主。 信奉祂的必得生命,必得圆满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