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常年期 第十二周 星期二 6月22日

列王纪下 19 : 9-11, 14-21, 31-36 / 圣玛窦福音 7 : 6, 12-14

坏消息总是会让人不寒而栗。

无论是以电邮、简讯、电话留言的方式或是有人亲自传递,当我们接到坏消息时,我们都可能会崩溃。

重要的是,坏消息到底坏到什么程度。

是接到一封解雇信、被债主追债还是一封被人控告的律师信?

以上的都是坏消息。当然还有许多种坏消息。

在读经一里,希则克雅王接到来自散乃黑黎布王的坏消息。


基本上,散乃黑黎布告知了希则克雅王,亚述会侵略犹大,诛灭犹大人,消灭他的王国。

接到这种消息,应该会惊惶失措,不过,希则克雅王却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给我们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惊惶的时候就是祈祷的时候,是虔诚地祈祷的时候。

祈祷就是把一切交托给天主的意思,让天主帮我们打生命里的所有战役。

祈祷就是相信天主,如耶稣在福音里说的,从窄门进入,而惊惶就是从宽门和大路进入,但是那会导入丧亡。

.所以,以后如果有令人抖擞的坏消息时,让我们效仿希则克雅王。

让我们跪下来,虔诚地祈求天主。

把一切交托给天主远胜过被坏消息击败。


在面对坏消息的同时,我们的好消息就是,天主会为我们解决一切,我们只需要放手,让祂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