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二十周星期六 8月20日


卢德传 2:1-3, 8-11; 4:13-17 / 圣玛窦福音 23:1-12

有时,我们会埋怨生命是不公平的,富人好像越来越有钱,穷人越来越穷困。

而且当我们待人慷慨,待人好时,我们似乎只会被占便宜。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生命的定律是:好心会有好报。

我们最终会得到肯定。即使在今世没有得到,天主也会在永生给我们应得的赏报。

在读经一里,波阿次肯定了卢德对家婆的慈爱,尤其是她离开自己的族人,跟随她的家婆到外邦去。

当波阿次娶了卢德为妻后,卢德成了耶稣族谱的一部份。

是的,好心是会有好报的。我们或许会在今世得到赏报,或许会在永生得到赏报。

我们最大的喜乐和赏报就是帮助别人肩负他们的重担,甚至为他们卸下重担。

其实,就如耶稣在福音里说的,我们最大的喜乐是为别人服务,为别人当起仆役。

这听起来很奇怪而且没有逻辑,但是我们能为别人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以一颗仁慈慷慨的心对待他们,好使他们看到生命也可以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