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十九周星期一 8月8日


申命纪 10:12-22 / 圣玛窦福音 17:22-27

当我们深入地想一想耶稣在人世时做的事情,我们也许会觉得奇怪,祂为什么要做那些事情。毕竟,祂是天主子,祂根本不需要做那些事。

祂不需要在马厩里出世,但是祂却那么做了。祂不需要当木匠,但是祂做了。

祂不需要为门徒们洗脚,但是祂做了。祂不需要死在十字架上,但是祂也做了。

就如我们在福音里听到的,祂不需要缴纳殿税,但是祂也那么做了。

耶稣通过这些,教导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之道。

耶稣是天主子,祂是上主,是我们的主人,是我们的老师。

但是,祂屈尊就卑做了祂受免的事情。

在生活里,我们也许会发现别人的工作被加在自己的身上,那也许是一些我们不需要做,即使是我们不做也不会被怪罪的事情。

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就把这些工作放一边,然后置之不理,反正那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不需要负责任。

但是,让我们记住耶稣缴纳殿税的教导,让我们也记住读经一告诉我们的,天主要我们做的事情。

那就是:敬畏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一切道路,爱他,全心全灵事奉上主你的天主。

当我们那么做时,我们就会蒙受满满的恩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