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新加坡国庆日 8月9日


依撒意亚 63:7-9 / 哥罗森书 3:12-17 /圣路加福音 12:22-31

今年的国庆主题是“前进吧!新加坡精神”。

这是在呼吁我们公民们一起为国家前进,我们独特的国家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国家。

是的,在我们庆祝46年的独立的同时,我们也一起展望未来,让新加坡精神屹立不动,好使后代子孙能建立一个更好的家园,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

作为天主教公民,我们也与普天同庆国家的独立,我们为新加坡精神共同努力。

谢总主教在国庆日牧函里也呼吁教友们,一同为建设一个尊重及重视人性尊严的社会而努力。

谢总主教呼吁我们新加坡的教会,建设一个关爱不幸者、会维持家庭团结以及人人平等的社会。

换言之,在与国家共同迈进的时候,让我们也表明我们的信仰以及我们所相信的。

就如福音所说的,我们只要把心放在寻求天主的国,其它的自会加给我们。

我们要知道,在未来,即使是小事也不在我们的掌控中,我们必须依赖天主在每一步指引我们。

我们有责任关心国家的未来。我们必须为国家、领袖以及人民祈祷,但愿天主引导我们的领袖,降福我们的国家。

让我们怀着信德和一颗感恩的心,喜悦地庆祝我国的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