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圣巴尔多禄茂 8月24日


默示录 21:9-14 / 圣若望福音1:45-51

圣巴尔多禄茂来自加里肋亚的加纳。若望福音辨认他为纳塔乃耳,不过,其它福音把他和斐理伯列为基督最初拣选的宗徒。

从福音里,我们可以猜测他的个性是怎么样的。

他很可能是个直爽的人,是个直肠子,有话直说。在今天的福音里,他就很直接地说:“从纳匝肋还能出什么好事吗?”

尽管如此,他仍是个开明的人,因为他跟随了耶稣去看耶稣究竟是什么人。

他也是一个热心祈祷的人,这是由耶稣亲自证实的。因为在福音里,坐在无花果树下指的是在树荫下祈祷、默想。

因此,耶稣其实是在肯定巴尔多禄茂。祂知道巴尔多禄茂真正的为人是怎么样的。

同样的,耶稣也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真正的个性为人是怎么样的,祂也知道我们的良善,也要肯定我们。

让我们学习圣巴尔多禄茂,继续跟随耶稣。

但愿我们会更深入地认识自己,但愿我们会日益善良。

但愿我们会经常默想天主的仁义,并在我们的生活中宣扬天主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