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五周星期六 2月11日

列王纪上 12:26-32; 13:33-34 / 圣马  谷福音 8:1-10

1858年的今天,圣母第一次显现给圣伯尔纳德,之后,在同一年里,圣母也显现了数次。

那个时候,教会及全世界正在处在动荡不安的年代。

就在这个黑暗的时期,圣母显现给一个14岁的农家女,圣伯尔纳德,告诫世人要祈祷和补赎,并呼吁人们守斋和念玫瑰经。

随着时间的流逝,路德圣母给人们的启示似乎特别表现在看护病人和残疾人上,以及在路德发生的许多治愈的奇迹上。

的确,今天福音里,耶稣看护饥饿的人们,以及祂显现的增饼奇迹,这些事件里蕴含的精神都出现在路德的事件中里,也一直延续至今日。

今天,当我们向路德圣母表示敬礼,奉献这台弥撒时,让我们也遵从她的呼吁,要祈祷和做补赎,尤其是在面对世界的邪恶时。

让我们对天主有信德,相信圣母的转祷,相信天主会通过教会显现神迹,使教会成为救赎的标记。

天主还是关爱祂的子民的。我们在福音里看到,在路德也看到,让我们祈祷,做补赎,那么有朝一日,我们也会在有生之年得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