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五周星期四 2月9日

列王纪上 11:4-13 / 圣马  谷福音 7:24-30

人生有失望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失望的滋味是怎么样的。每个人都有尝过失望的滋味。

虽然“失望”这个词常用在人身上,但我们不常用在天主上。我们不常说天主失望了。

不过读经一让我们觉得天主对撒罗满王感到失望,甚至感到生气。

尽管他拥有智慧和财富,他还是背离了天主。天主甚至显现两次给他,但他都没有悔改。

他的外邦妻子们动摇了他的心,在她们和天主之间,他选择了她们。的确,对天主来说,他是非常令祂失望的。

不过,在今天的福音里,鼓励了在我们当中对人生感到失望的,却是一个外邦妇女。

一个叙利腓尼基妇人祈求耶稣为她的女儿驱魔,耶稣起初没答应,她仍坚持恳求。

如果一个外人的祈求都能得到答应,那么我们这些在天主的桌前吃饭的‘儿女更应该要对天主的爱有信心。

让我们对天主的信德鼓励别人面对人生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