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四旬期第一周星期二 2月28日

依撒意亚 55:10-11 / 圣玛窦福音 6:7-15

慕道者在领洗前,会先接受教会的信经和天主经。

信经象征的是教会信仰的中心,而天主经象征的是教会祈祷的中心。

就如所名,天主经就是天主的祈祷。我们的主耶稣教授了这个祈祷给祂的门徒们。

 在弥撒中的领圣体礼,神父会说:“我们既遵从救主的训示,又承受祂的教导,才敢说……”

是的,天主经的来源是神圣的,其目的也是神圣的。

如读经一说的,从天主口中发出的圣言不会空空回到祂那里,反之,它必实行祂的旨意,完成祂派遣它的使命。

因此,当我们念天主经时,我们念的不是一个普通的经文,而是耶稣传授的祈祷文。

当我们念这个祈祷文时,我们必须知道天主给了我们每一个人神圣的使命,我们必须奉行祂的旨意,而且祂会恩赐我们恩宠来完成祂为我们的旨意。

所以每当我们念天主经时,让我们虔诚地念,诚心地念,让我们也做好准备宽恕别人,好使自己也得到宽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