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四旬期第一周星期四 3月1日

艾斯德尔 4:17 / 圣玛窦福音 7:7-12

德兰修女(Mother Teresa )有句名言“没人需要,没人爱,没人关心,被所有人遗忘,这比起没有食物是更大的饥饿,更大的穷困”。

简单的说,这指的是寂寞。一个人可以处在人群中但仍感到寂寞。

当一个寂寞的人孤独一处时,寂寞的感觉会是更加的难受。

尤其是当面临生命危险时,如读经一的艾斯德尔一样,那种寂寞感更是一种煎熬。

她呼求上主来拯救她,因为她孤独一人,除了上主天主以外,就没有其他人能帮助她。

不是很多人会遇到像艾斯德尔一般的生命危险,因此也不会像她一样觉得完全无助。

但是,我们都会有过觉得不被人需要,不被人爱,不被人关心,被人遗忘了的时候。

在那种时候,让我们也像艾斯德尔一样,转向天主,因为惟有天主是我们的救主。

就如耶稣在福音里答应的“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

我们永远都不会孤独。上主我们的天主会永远与我们同在。惟有祂是我们的避难所,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