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一 3月11日


依撒意亚 65:17-21 / 圣若望福音 4:43-54

要忘记我们曾经因为别人的加害而遭受的苦和冤枉,确实是不容易的。

那些不好的回忆深深烙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存在我们的记忆中,以致我们甚至会说我们可以原谅,但是不能忘记。

我们的记忆存留的是我们的生活经验。因此,当我们有痛苦的回忆时,我们应该在祈祷中,把这些回忆奉献给天主,祈求祂治愈这些痛苦回忆。

不过,痛苦的回忆也会削弱我们的信德,让我们气愤天主,怨恨天主。

虽然,有时这些苦是我们自己咎由自取,但是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归咎他人,甚至责怪天主。

不过,我们在读经一中听到,天主会创造我新天新地,先前的不再被记忆,不再被关心。

天主要祂的子民喜悦快乐,因为祂要百姓欢欣。

是的,天主要治愈我们的痛苦和怨恨,好使我们能成为全新的子民,能把喜悦和欢乐宣告给世界。

在福音中,王臣的儿子被治愈了,他和全家都信了。让我们也相信天主会带给我们怜悯、宽恕和治愈。

让我们把心中的痛苦和怨恨都诉说给祂,祂会恩赐我们喜悦和快乐,祂会恩赐我们治愈的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