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四旬期第五周星期六 3月23日


厄则克尔 37:21-28 / 圣若望福音 11:45-56

我们说话时要留意自己的语言。虽然我们有说话的能力,但这不表示我们可以任意说自己爱说的话。

说话时要注意用词,因为我们的话对别人和对我们自己都有影响。

尤其是若我们身居领导职位或拥有某种权力。我们的话可影响我们所负责的情况和事情。

在福音中,那一年的大司祭,盖法,说:“你们什么都不懂,
11:50 也不想想:叫一个人替百姓死,以免全民族灭亡;这为你们多么有利。”

福音接着说,这话不是他自己说,而是因为他是大司祭,才预言了耶稣将为民族而死。

盖法也许不认为他在做预言,事实上,他也许是要务实,想在集会上说服那些人。

不过,因为他大司祭的权力,他成为了天主的代言人,宣告了预言。

所以,家长、牧灵领袖、要礼老师、神父都必须注意他们说的话,要小心谨慎。

因为藉着他们蒙受的权力,他们是天主的代言人,他们必须祈求圣神引导他们说出来自天主的话。

没有圣神的帮助,他们甚至可能说出毁灭民族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