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四旬期第二周星期六 3月2日


米该亚 7:14-15, 18-20 / 圣路加福音 15:1-3, 11-32

若有人问我们,我们信奉的天主有什么特别?我们的回答一定要有两个词语“爱”和“宽恕”。

“爱”和“宽恕”就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宽恕就是爱的表现,爱一个人就是要宽恕他。

旧约里的神明经常都被视为会审判以及会惩罚不忠和没有奉献足够祭献的人。

但是以色列的神和其它国家朝拜的神完全不一样。

就如读经一说的“哪里有神相似你,赦免罪恶,宽宥他的基业──遗民的过错,不坚时愤怒于永远,反而喜爱仁慈?”

的确,要明白天主有多么爱我们,我们就必须先问自己犯了什么得罪天主的过错。

福音中浪子的比喻,把天主比喻为宽恕浪子,劝勉大儿子原谅弟弟的父亲。

是的,我们的天主独特的地方,就是祂无条件地爱我们,无条件地宽恕我们。

若我们信奉的是这样的天主,那么我们也必须肖似天主。

但愿别人能在我们的身上看到天主的爱和宽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