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四旬期第五周星期五 3月22日


耶肋米亚 20:10-13 / 圣若望福音 10:31-42

有时候,我们会以为自己是相当不错的好人,即使是以宗教的角度来说,我们也都会那么认为。

我们会以为只要我们有祈祷,经常参加弥撒,不要违反十诫的任何一诫,我们就是很不错了。

不过,我们用来衡量自己的准则是我们自己创造的,而我们也用同样的准则衡量其他人,甚至审判他们。

在福音中,耶稣给了我们,我们应该用来衡量自己的准则,那就是,我们必须根据天主的方式生活。

是的,我们蒙召过圣洁的生活,蒙召做天主的工作,好使我们能为这个世界称为天主在世上临在的标记。

但是,当我们被周遭的邪恶压倒,让邪恶影响我们时,我们也许不会意识道自己犯下的邪恶。

还有,当我们被恶人欺压时,我们会忘了天主召叫我们要圣洁,而以恶还恶。

那就是耶肋米亚先知在读经一的痛苦。他被邪恶包围压迫着。

但是,他转向天主,祈求天主拯救他,免于恶人的陷害。

让我们也转向我们的主耶稣,祂是我们的救主和治愈者,让我们祈求祂净化我们身上的邪恶,救赎我们免于邪恶,好使我们能更新圣洗的誓愿,走在天主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