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五 3月15日


智慧篇 2:1, 12-22 / 圣若望福音7:1-2, 10, 25-30

圣经是天主的圣言,天主藉着圣经对子民说话,并通过圣言给人们启示。

不过,圣经也有其它启示。除了向我们揭示天主的心意以外,圣经也揭示了人们心中的罪恶,也藉此揭露了魔鬼的心术。

若我们对此感到意外的话,我们只需要重读今天的读经一。

读经一开头说道:“恶人胡思乱想自语道………”

这里让我们知道了恶人的心术,以及魔鬼如何蛊惑恶人的心。

是的,恶人心怀不轨计谋着,读经一也说魔鬼使他们丧失了理智,他们的恶意使他们瞎了。

而且,他们不明了天主的奥理,不懂得圣德的赏报,不赏识无罪灵魂的奖赏。

我们也可以说,要杀害耶稣的人也是一样的。他们不知道耶稣真正的身份,他们的恶意使他们丧失了理智,使他们瞎了。

至于我们,藉着我们的洗礼,我们承蒙了圣德的号召。我们知道天主要我们怎么做人,知道当我们面对恶人时,应该怎么做。

我们必须为天主的爱作证,秉着天主的爱,渐渐地,我们必能客服邪恶,让人们知道天主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