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四旬期第三周星期四 3月7日



耶肋米亚 7:23-28 / 圣路加福音 11:14-23

人的声音是一个既独特又特殊的资产。

声音也是易变的资产,因为它不像身体的其它部位(或其它资产)般保留特定熟悉的特征。

因为声音的语调会改变,声音的情绪会改变,我们也会模仿别人的声音。但是,尽管如此,我们的声音揭示了在我们内的是什么。

在福音中,耶稣驱逐了一个使人喑哑的魔鬼。当魔鬼被驱后,群众惊讶不止。

群众之所以惊讶是因为当那个人说话时,他们不但听到了声音,而且那个声音中带有和平,因为魔鬼已经不在那个人内。

但是,这却时一些人说耶稣是仗赖魔王驱魔的。他们的话不但尖酸刻薄,而且显示了他们是多么狠毒。

读经一也提到声音。天主要子民听从祂的声音。祂的声音是充满宽恕和平安的声音。

但是,最后,人们没有听从天主的声音,没有悔改。

要能听得到天主的声音,我们就必须以谦虚和悔改软化我们的心。

当我们听得到天主的声音,我们的话中就会带有天主的声音。

那会是一个充满和平和宽恕的声音。那会是一个述说爱和真理的声音。那也会是一个让人们转向天主的谦卑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