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六 3月16日



耶肋米亚 11:18-20 / 圣若望福音 7:40-52

在今日这个重视地位和声誉的世界中,外表和形象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外表和形象会构成给人留下的初次印象,而且对个人的事业起着深远的影响。

除了外表和形象外,个人的身世背景也很重要。身世背景会强化或伤害声誉和地位。

在很多方面,耶稣都没有条件取得当时社会重视的身份和地位。祂没有出众的样貌和形象。

而且人们认为他来自加里肋亚地区,不会被上流社会垂青,还遭受法利塞人的轻蔑。

但是耶稣不被别人对他的批评和看法所影响。

就如读经一预言而且耶稣也知道的:上主叫我知道,我才知道;那时我看透了他们的作为。

是的,反对耶稣的人,不但因为祂的地位和身份歧视祂,他们还要谋害祂,杀害祂。

从我们的人生经验,我们也知道不可以以貌取人,但是,形成我们对别人的印象的,仍是外表。

不过洞悉肺腑的是万军的上主。但愿天主助佑我们看透事物的表面,明白真相,认识真理。

但愿我们自己也能抛开自己的外表,真挚坦诚地对待自己,对待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