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圣周星期一 3月25日


依撒意亚 42:1-7 / 圣若望福音 12:1-11

在充满悔意的话语中,有一句我们常听到的是“早知道,我应该……”

我们在各种情况中听过这些话以不同的方式被说出来。

例如:“早知道,我应该把握机会”、“早知道,我应该回家看父母”、“早知道,我应该听你的话”。

这个“早知道,我应该……”的例子很多,我们自己也那么说过,很多时候是带有悔意,心情沉重地说。

而且,很多时候,无论我们有多么后悔都是于事无补,后悔的事会刻骨铭心。

在今天的福音中,我们听到有名妇女把握了机会为耶稣做了一个充满爱的动作。

耶稣注意到了玛利亚的举动,她的举动也记载在福音中,每一次宣读这段经文时,就会提到她。

在步入圣周时,让我们也把握所有小机会,向耶稣表达对我们的爱。

无论是抽出时间在祈祷中与耶稣相会,或对他人表达爱德和善德,耶稣都会欢欣。

现在深化我们四旬期的准备,为耶稣做四旬期的奉献还不太迟。

迟到总好过说“早知道,我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