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四旬期第三周星期一 3月4日


列王纪下 5:1-15 / 圣路加福音 4:24-30

当我们遇到令人不高兴的情况,或遇到威胁时,我们的一个本能反应就是发怒。

当我们遇到不知如何应付的情况,或是一个会给我们带来麻烦的情况时,愤怒是我们的一种自卫的反应。

在今天的两个读经中,我们看到在紧张的情况中,有人发怒了。

在读经一中,当以色列国王收到阿兰王的信时,他气愤地撕裂了自己的衣服。

这是因为阿兰王要以色列王治好纳阿曼的癞病。

后来,当厄里叟的使者告诉纳阿曼到约旦河洗七次时,轮到纳阿曼生气了。

是的,当我们的安全和安逸的生活受到威胁时,我们会气愤。不过,很多时候生气的是当权的人。

是的,当以色列王和纳阿曼生气时,是低微卑下的仆人使他们平静下来,帮助他们客观地看待问题。

让我们祈求天主,使我们也能如同这些低微卑下的仆人一样,为紧张情况带来平安,为生气的人带来天主的爱。

当我们生气时,但愿天主会给我们派遣谦卑的人,帮助我们客观地看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