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四旬期第三周星期五 3月16日

欧瑟亚 14:2-10 / 圣马尔谷福音 12:28-34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说,也可以相信,忠信天主并走在祂的道路的人会被天主降福。

当然,我们说的降福不只是现世的降福,更重要的是在来世的降福。

读经一描述了这些是什么样的降福“ 我对以色列将如甘露;她将开花如百合,扎根如白杨;她的枝条必要茂盛,她的秀丽就如橄榄树,她的芬芳就如黎巴嫩的馨香”。

是的,天主的降福是美丽的、平安的、满意的。

但是,要能获得这些降福就必须遵从耶稣在福音里说的“你应当全心、全灵、全意、全力爱上主,你的天主。你应当爱近人如你自己”。

就是那么简单,但是却一点也不容易,我们在这条道路上会绊倒,会摔跤。

我们甚至会气馁。

因此,我们很容易就会陷入世间的种种诱惑,会发觉要忠于天主,要耐心的期待来世的降福是那么困难。

不过,就如亚叙救不了以色列,世上的物质也救不了我们。

我们只能对天主我们的上主说:“上主,求你使我认识你的法度,并求你教训我履行你的道路。”(圣咏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