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四旬期第五周星期四 3月29日

创世纪 17:3-9 / 圣若望福音8:51-59

每当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这表示耶稣在传授很重要的教导。

这意味着人们必须铭记祂即将要说的,因为那会是对我们非常重要的话。

在福音里,耶稣用了这句话两次。

祂说,遵行祂的话的,永远见不到死亡。

祂也严肃地宣告了祂是“自有者” (在亚巴郎出现以前,我就有),这是天主的神秘的名字。

天主的圣言,尤其是祂的许诺是永恒的,祂的圣言也给我们永生的希望。

因此虽然我们在读经一里听到,天主对亚巴郎做了许诺,而亚巴郎却没有看到这个许诺的实现。

但是,亚巴郎在相信了天主后,他就知道死后还是会有生命,因为在当时的信仰是,只要还有后代,祖先们就会享有永生。

所以福音里的人们才会说亚巴郎和先知还没有死。

其实,只有相信天主,遵行天主的圣言,我们才会有生命。

耶稣答应我们,当我们遵行祂的圣言,走在祂的道路上,我们就会有生命,就会有永生。

让我们相信耶稣因为祂的圣言就是神,就是生命,就是永生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