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四旬期第五周星期六 3月31日

厄则克尔 37:21-28 / 圣若望福音 11:45-56

每当我们听到“预言”这个词语时,我们很自然地会认为,这是关系到未来的事情,是在说出以后会发生的事。

今天的读经里,厄则克尔先知和大司祭盖法所说的,在很多方面都关系到未来。

不过“预言”的一个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点是说出眼前在发生的事,也就是说关系到现在。

厄则克尔先知就是在那么做。他在说的不是只会发生在未来的事。

他在说的是在他那个时候已经在发生的事,也就是,天主会聚集祂的人民,祂会是他们的神,他们会是祂的子民。

同样的,当盖法说“叫一个人替百姓死,以免全民族灭亡;这为你们多么有利”,那也是对当时以及对现在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深奥的预言。

在四旬期里,我们守斋,刻苦,做补赎,是要克制自己的欲望,也把我们的牺牲奉献给耶稣。

这些不只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也是为了整个教会的益处以及为补赎世界所犯的罪。

让我们继续我们的刻苦和补赎,用爱心奉献我们的牺牲,好使我们能与耶稣一同把天主分散的子民聚集和团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