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三 3月21日

依撒意亚 49:8-15 / 圣若望福音 5:17-30

有些人会觉得旧约很难明白,因为旧约有很多史记,而且有很多很难了解的暴力及暴行。

所以,一般上,人们会比较喜欢读福音。

但是,无可否认的,旧约的经文充满色彩,形象化的描述了所要转递的信息。

今天的读经一就是一个例子,我们不但听得到,甚至看得到救赎的好消息。

是的,上主没有遗弃祂的子民也没有忘记他们,就如妇女不会忘记怀中的乳婴。

不过,虽然读经一宣布了好消息,福音听起来却像是要发生对抗事件,而且对针对耶稣的人甚至要杀害祂。

惊人的是,好消息就是在人们面前的耶稣,但是人们却看不到,甚至还怀有恶意。

我们聚集在这台弥撒里,听好消息,在耶稣的临在中看到好消息,甚至与耶稣合而为一,我们应该感谢主,赞美主。

就如读经一说的,要欢乐,要踊跃,要欢呼高唱!

是的,天主会安慰祂的子民,会怜悯那些受苦的。让我们感谢天主,赞美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