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圣母领报 3月26日

依撒意亚 7:10-14; 8:10 /希伯来人书 10:4-10 / 圣路加福音 1:26-38

今天的圣母领报节日是教会的一个重要节日,因为九个月后,教会就会庆祝在圣诞节庆祝耶稣的诞生。

圣母领报的节日邀请我们,与圣母一同进入默想,冥想最初由依撒意亚先知宣告,后来被圣母接受了,显现在耶稣上的救赎的许诺。

不过,现在,让我们与圣母同在,听她回答天主“是的”,听她接受了救赎的许诺。

换句话说,我们必须跟圣母一样,让在我们内的耶稣越来越“大”,让我们自己越来越“小”。

圣母领报提醒我们,我们是罪人,我们必须获救,我们需要耶稣来到我们的心中,在我们的生命里成为血肉,我们才能得救。

圣母领报的节日庆祝的就是这点。

我们必须像圣母一样,对救赎说“是的”,对耶稣说“是的”。

当我们由衷的说出时,耶稣就会掌控我们的生命,成为我们生命的中心。

是的,我们必须继续忠实地遵守我们对耶稣说的“是的”。

要这么做的方法之一就是要深深地敬爱圣母,我们可以通过玫瑰经或其它对圣母的祈祷文来表达对圣母的敬礼。

我们连同圣母,一齐说:“我是上主的仆人,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