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圣若瑟(圣母净配) 3月19日

撒慕尔纪下 7:4-5, 12-14, 16 / 罗马人书 4:13, 16-18, 22 / 圣玛窦福音 1:16, 18-21, 24

今天的圣若瑟瞻礼是教会的一个大庆日,在弥撒中我们会念光荣颂和信经。

圣若瑟是圣母玛利亚的净配。

这个尊称告诉了我们圣若瑟是谁,玛利亚是谁,当然还有耶稣是谁。

圣若瑟是劳工、垂死者和父亲的主保圣人。在1870年,教宗庇护九世奉圣若瑟为圣教会总主保,将普世教会托他保护。

今天,我们在弥撒中庆祝圣若瑟的庆日,教会也祈求他的转祷和保护。

在福音中,我们听到圣若瑟蒙召成为玛利亚的丈夫,在接受个使命的当儿,他也承担了负责抚养和保护儿子耶稣的责任。

圣若瑟没有完全明白圣母是如果受孕,但是他却接受了负起保护母子的责任。圣若瑟显示了他不但服从天主的旨意,他也以爱心奉行了天主的旨意。

在庆祝这个瞻礼中,我们也祈求天下的父亲和工友们都会效仿圣若瑟,以他为榜样,也祈求垂死的会转向圣若瑟,祈求他的转祷。

我们也祈求身为教会神圣奥迹守护者的神父们也会效仿圣若瑟,保护和照顾教会,如同圣若瑟保护和照顾圣母和耶稣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