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六 3月24日

耶肋米亚 11:18-20 / 圣若望福音 7:40-52

我们都知道,圣经就是天主的圣言,在圣言中,天主揭示了真理给我们。

而且,四部福音也被称为好消息,因为福音宣告了在耶稣基督内救赎的好消息。

不过,如果一个外教人今天第一次出席弥撒,听到了我们刚刚听到的读经,他也许会纳闷。

圣经到底在传递的是什么信息?读经一提到了阴谋、谋害、被牵去宰杀、毁坏甚至报复。

然后福音又提到了纷争、混乱和傲慢。

当然,若我们只是取今天的读经就概括地说圣经没有启发性的内容,那是不正确的。

其实读经一的第一行也许已经给我们足够思考的内容了:上主叫我知道,我在知道。

是的,上主在圣经里让我们知道,尽管世间有罪恶和邪恶,但是到最后,上主会给我们公平的审判,会为对祂忠实的人们行正义。

世间的罪恶和邪恶确实会使我们不寒而栗。

但是,在这台感恩祭中,让我们从天主领受力量和勇气,让我们对天主说:“上主,天主,我只投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