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追思已亡 11月2日


依撒意亚 25:6-9 / 罗马人书 5:5-11 / 圣马尔谷福音 15:33-39; 16:1-6

今天,我们庆祝追思已亡节日,纪念已经过世的信友,我们在祈祷中,特别是在弥撒中纪念他们。

昨天,我们联同已经在天上欢乐的圣人,今天,我们在精神上与在炼狱中受净化的团结,好使他们能在未来与天使和圣人一同在天上欢乐。

今天,在纪念我们已故的亲人以及信友时,我们不只是回忆起他们,更重要的是,我们也为他们奉献弥撒和祈祷。

这确实是信德的表现,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祈祷能帮助在炼狱的灵魂,而且他们有朝一日也会进入天堂,享受永恒的平安和安息。

这个信德的举动源自我们对复活的信念,我们相信耶稣死而复活,还有,我们的天主是活人的天主,不是死人的天主。

的确,我们不能因为已故的人不在人世了,而忘了他们。在信仰以及在祈祷中,我们和他们联系着,而且藉着天主的爱,活着的人能与已故的人团结一致。

去坟场或骨灰安置所追悼已故的亲友,表示了我们与他们之间的关系还存在着,而且也肯定了他们精神上还是活着的。

虽然死亡会留下无人能治愈的心痛,但是用爱心奉献的祈祷能留下无人能夺走的回忆。

让我们记得“死亡并非扑灭光明; 仅仅关掉那盏灯火因为黎明 ”(泰戈尔)。

求主赐给已亡的亲友、信徒永远的安息,并以永远的真光照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