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二 11月6日

斐理伯 2:5-11 / 圣路加福音 14:15-24

我们祈祷时很容易分心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心里总是在想着其它事情。

而且,这些其它事情都是关于我们自己的。

当我们静下心来,要祈祷时,我们就会开始想还有什么事情还没做完,还有什么要做的,但还没有做。

除此以外,我们的脑海还会开始浮现出生活中的焦虑和担忧。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祈祷的时候是苦恼的时候。

我们也会因为觉得祈祷不得法而觉得气馁,最终甚至可能完全放弃祈祷。

不过,福音的比喻告诉我们,天主要邀请我们出席宴席,以祂的爱盛宴款待我们。

就如读经一说的,耶稣并没有不舍与天主同等,反而虚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体。我们也必须在祈祷中虚空自己,要知道我们不能解决自己所有的问题。

让我们在祈祷中把问题托付给天主,然后让天主的爱和平安充满我们的心。

当我们的心在祈祷中充满了天主的爱和平安,我们就会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