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四 11月8日


斐理伯 3:3-8 / 圣路加福音 15:1-10

当我们诚实地评估自己,我们也许会发现我们其实都过得相当舒适稳定。

我们大多数人都算健康,只不过偶尔会这边痛,那边酸;生活难免有些忧虑,但我们也算是丰衣足食,不必为衣食住行操心。

所以,一般来说,我们都能继续生活下去,没有遇到极大的困境或极大的损失。

但是,圣保禄却在读经一理说,凡以前对他有利益的事,他都看成是损失。

的确,若不认识耶稣基督为主,那么一切都是损失。

在福音里,税吏和法利塞人都被视为被逐出的人,是一群遭受损失的人。法利塞人更认为他们不配被救,认为他们是不堪救赎的。

但是,耶稣却说税吏和法利塞人是能获得利益是,因为他们来寻求耶稣,来听耶稣的话。

是的,我们一生中能寻求的事物中,没有一样比寻求耶稣、听耶稣说话还要重要。

耶稣无时无处都与我们同在,在我们的祈祷中,以及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刻,祂都与我们同在。

我们只需要寻求耶稣的陪伴,聆听祂在我们心中的叮咛,那么我们就会如同天使一样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