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三 11月7日


斐理伯 2:12-18 / 圣路加福音 14:25-33

在无云的夜空,我们也许能看到几颗星星。不过,在其它地方(如其它国家),我们也许能看到布满星星的夜空。

无论是寥寥几颗星星或是满天星斗,我们都会被它们着迷。

有些星星会闪闪发光,有的不会。不管怎样,星星总是笼罩着一股神奇色彩,有很多关于星星的歌曲,从童谣到抒情歌曲到流行歌曲都有。

在读经一里,圣保禄也用星星来比喻斐理伯的信徒。

他告诉他们“你们做一切事,总不可抱怨,也不可争论,好使你们成为无可指摘和纯洁的,在乖僻败坏的世代中,做天主无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们应放光明,有如字宙间的明星”。

不过,现在,我们都知道,星星之所以能放光明是因为它们燃烧自己以释放光和热。

同样的,圣保禄在呼吁斐理伯人对天主作出奉献、做出牺牲,好使他们能继续如星星般放光明。

在福音里,耶稣说,不背负自己的十字架跟随祂的,不能做祂的门徒。

换句话说,我们必须背弃自己,为世界的救赎做出爱的牺牲和奉献。

这样我们才能像夜空中闪耀的星星,为世人指出天主爱的奥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