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三十四周星期二 11月27日


默示录 14:14-19 / 圣路加福音 21:5-13

有关末日的预言听起来也许有趣,但是,出乎意料,并没有达到如期的效果。

末日的预言没有引起没有广泛的惊慌或恐慌,也没有很多人寻求天主的宽恕和怜悯,更没有全国性或国际性的改革运动。

相反的,坏事和恶性似乎有持续上升的趋势,而且从世界的一端至另一端,没有悔改的迹象。

所以末日的预言变成了茶余饭后的话题,我们对末日的信息已经麻木了。

读经一给了两个收割的比喻。在第一个收割中,人子头戴金冠,手握镰刀,收割了地上的庄稼。

这象征了义人聚集一起,天主的爱和怜悯聚集了他们并赏报了他们的信德。

第二个收割是似乎是在葡萄园收割的时候,所有的葡萄都成熟了,一位天使手握镰刀,把收割来的葡萄扔到天主义怒的大榨酒池中。

这象征了天主审判了恶人以及行恶的人,还有他们后来得到的惩罚。

天主是爱,是怜悯和宽恕。祂耐心地等待罪人悔改并与祂和好。

我们也许会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领悟到悔改和宽恕的信息,但是我们不能花太长的时间,因为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