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六 5月11日


宗徒大事录 18:23-28 / 圣若望福音 16:23-28

当我们想到自己只不过是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当中的一个,我们也许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微不足道。

但当我们想到自己是天主创造的人,而且天主让我们在指定的时间出现在指定的地方,我们就会发现自己是独特的,还有没有事情是巧合的。

其实,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当我们怀着信德看待事物时,我们就能明白这一切都是天主的计划。

在读经一中,我们听到有一个在亚历山大亚出生的犹太人,叫做阿颇罗。

我们不知道他的背景。后来,经文也不再提到他。

但是,他在那个时候的出现,对初期教会的传教工作有一定的影响,他也在前线宣告福音。

是的,秉着天主的圣宠,阿颇罗积极的宣讲大力地帮助了信徒。

同样的,我们也必须明白,这条路,我们只走一次。在这条路上,天主恩宠许多圣宠给我们,好使我们的生命能有意义。

就如耶稣在福音中呼吁的,让我们祈求天父让我们明白自己生命的意义。

我们的生命是为光荣天主,当人充实地活着,他就彰显了天主的光荣。但愿我们秉着天主的圣宠充实地活着,并把这圣宠带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