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二 5月7日


宗徒大事录 16:22-34 / 圣若望福音 16:5-11

让我们想一想,自己可能处在怎么样糟糕的情况。

或者,回想一下,自己曾经处过的最糟糕的情况,这种记忆,应该不容易忘记。

这种身处恶劣情况的记忆也会使我们回想自己是如何反应,而且,通常,我们的反应也是很糟糕的。

若我们是保禄和巴尔纳伯,那么我们肯定会认为自己处在非常糟糕的情况。

保禄和巴尔纳伯被撕下衣服,被殴打,然后被关进牢房。

若是我们,遇到那样的情况,一定会有所怨言,但是,保禄和巴尔纳伯却在祈祷,赞颂天主。

当他们那么做时,其他囚犯侧耳倾听。那些囚犯在想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肯定的,他们会对保禄和巴尔纳伯的行为感到惊奇。

接下来,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地震大作,甚至监狱地基都摇动了,所有的门立时开了,众人的锁链也解开了。最后,狱警和他一家都领洗了。

因此,当糟糕的情况变成神奇事情的前奏时,我们不应该感到惊奇。

我们只需要继续祈祷赞颂天主,糟糕的情况就会扭转成神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