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一 5月13日


宗徒大事录 19:1-8 / 圣若望福音 16:29-33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轰动的、壮观的、甚至是戏剧性的事物所吸引。

我们会被璀璨的烟花着迷,胜过想要知道烟火是由谁发明、已经经历了什么样的发展等。

所以,当我们读读经一时,我们会比较想要知道什么是“讲各种语言”、“讲先知话”。

也许这是因为我们不时常看到这种事情,而且这种事情很神秘。

如果我们做些研究,很容易就能找到有关资料,但是,即使读了后,我们也未必会有进一步的了解。

不过,若我们只注意读经一中发生的壮观、戏剧性的事情,我们就会忽略了读经一的重点。

重点是当门徒们因主耶稣之名领了洗,保禄一给他们覆手,圣神便降在他们身上。

由此,说异语和说先知话是众多圣神显现的方式之一。

重点不是显现什么,而是谁显现了。

今天也是1917年圣母在法蒂玛显现给三孩童的纪念日,总共有6次的显现。在1930年,教廷宣布法蒂玛圣母的奇迹和超自然性值得相信。

同样的,重要的不只是旋转太阳和其它壮观的奇迹,而是这些奇迹背后的信息,以及这些信息是谁给的。

但愿圣神启发我们领悟真理,引导我们对天主的奥秘有更神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