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四 5月16日


宗徒大事录 22:30; 23:6-11 / 圣若望福音 17:20-26

当人们获得胜利后,常常会有沾沾自喜,感到自满的倾向。

也许是因为打败敌人,获得胜利后,就不需要再上战场,不需要有所防备。

在战争中获胜的国家有过那样的经历;在体育比赛中获得金牌的健儿有过那样的经历;克服困难的人有过那样的经历。

在读经一中,我们听到圣保禄圣保禄必须在司祭长和公议会上为自己辩护。

圣保禄聪明地想到一个办法,让这些人起了争辩,让自己脱离险境。

我们会以为经过这么危险的情况,圣保禄应该能暂时休息一下,享受平静的日子。

是的,圣保禄克服困难,逃离了敌人,但是他却不能得意忘形,天主显现给圣保禄,对他说:“你放心罢!你怎样在耶路撒冷为我作证,也该怎样在罗马为我作证。”

若我们是圣保禄,我们也许会唉声叹气,有所怨言,会要求天主让我们舒缓片刻,休息一段日子。

但是,我们要记住,经历天主的圣宠是为准备迎接下一个信德的挑战。

在面对未来的挑战中,让我们记住耶稣与我们同在,祂会给我们勇气,帮助我们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