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八周星期三 5月29日

德训篇 36:1, 4-5, 10-17 / 圣马尔谷福音 10:32-45

猎人头公司是专为客户提供招募专业人才的服务。

在猎人头公司工作的人一般都受过训练,甚至也许还有辨认专业人才的天分。

其实,我们也可以说本身都有一些“猎人头”的影子,我们都会尝试认出哪些人能登上高峰,然后也许会设法加入他们的小圈子里。

那样,当他们爬到高峰时,我们就能享受到他们的影响力所带来的利益,我们也许还会想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影响他们。

在福音中,我们听到雅各伯和若望试图要巩固他们在耶稣心中的地位。其实,他们连同伯多禄已经是在耶稣的核心圈子里了,但是他们还是要巩固自己的地位。

他们似乎忘记了是耶稣召叫他们,拣选他们当宗徒的。

是祂“看中”了他们,而祂赐给他们的权柄,不是要给他们当奴隶主或当贩奴商。

事实上,耶稣教导他们,谁若想成为大的,就必须作仆役,谁若想为首,就必须作众人的奴仆。

耶稣本身不是为被服侍而来,祂来是为人们服务,并以祂的性命为众赎罪。

但愿圣神恩赐我们智慧,让我们认出那些默默地、谦卑地为他人服务的人。但愿我们也能成为他们的一分子,与他们一同事奉耶稣,并为救赎他人奉献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