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三 5月8日


宗徒大事录 17:15, 22 - 18:1 / 圣若望福音 16:12-15

人总是喜欢缅怀过去,幻想未来。

因此,有关于过去的电影也有关于未来的科幻电影。

还有关于穿梭时光的科幻片,在这类影片中,人们能回到过去,或去到未来。

让我们假设,我们回到过去,来到了雅典,在阿勒约帕,看到保禄在众人面前讲道。

当他说到天主使人从死者中复活,有些听众讥笑他,我们会有反应?

我们要怎么说来证明保禄是对的?我们能做什么来证实他说的是事实吗?

或许我们越是努力尝试,讥笑声会更大声,我们甚至会开始觉得自己在闹笑话。

不过,耶稣就在福音中教导了我们在这种情况中应该怎么做。祂说祂还有许多事要告诉我们,但是我们现在不能负担。

不过,祂会派遣真理之神把我们引入一切真理。

所以,我们就像是雅典的人民一样,没有完全明白所有的事情。

我们现在不明白的事情,我们不要讥笑或嘲笑。我们不要当历史上讥笑真理的傻瓜。让我们谦逊地等待真理被揭示的一天,这真理会释放我们,会救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