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耶稣升天瞻礼 5月9日


宗徒大事录 1:1-11 / 厄弗所 1:17-23 / 圣路加福音 24:46-53

电影监制人有很多顾虑、焦虑和担心。

他们必须确保没有超出预算,剧本足够吸引演员们参与,当然还要顾及电影是否会卖座。

在他们的众多顾虑中,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是男女主角的问题。

在制作一部电影时,万一男女主角发生什么状况,电影的制作就会陷入困境。

任何状况都可能发生,可以是受伤、患病甚至突然死亡。

这会严重影响电影的制作,可能停止制作过程,甚至完全停拍。 

对一部电影来说,主要演员就是那么重要。

不过,无论是拍电影或现实生活中的其他事,我们都知道当一切都取决与一个人或几个人时,整件事情就很容易受到破坏的。

耶稣来宣告救赎的好消息。就如拍电影一样,祂是主要人物,重点是祂的教导以及祂所行的一切事。

不过,耶稣也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祂拣选了12个宗徒,并通过祂的教导培养了他们。

祂教导他们要宣告悔改和宽恕罪过。

耶稣也授权祂的门徒们,赐予他们驱魔和治愈病人的权柄。

换句话说,耶稣有继承计划。虽然祂是宣告好消息以及救赎使命中的主要人物,但是祂也培养了门徒们接手祂的工作。

祂也派遣了圣神,天父所恩许的,自高天而来的能力,来帮助门徒们当祂的见证人。

通过圣神的力量,门徒们继续耶稣的使命,为祂在世上的临在作见证。

耶稣也给了我们圣神,也给了教会。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力量以独特的方式为基督见证。教会身为基督的奥体,显现了祂在世上的临在。

耶稣升天了,不过日子还是一样要过。

但是,若我们要能继续下去,为基督作证,我们就必须以自高天来的力量更新自己。

要能充满圣神,我们就必须先以祈祷准备我们的心。

有了圣神的力量,我们就能前去宣讲,作证并继续救赎的故事。